close

  吉首新聞網12月18日訊(通訊員 龍穎麗)12月16日,湘西自治州政府站、市計生局站和躍進水庫背景站3個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重建完成,吉首市民可通過公共平臺實時查詢空氣質量。
  完成重建的3個空氣自動監測站啟用自動化、信息化的自動分析儀器,對二氧化硫、氮氧化物、臭氧、一氧化碳、可吸入顆粒物、細顆粒物等六個方面進行自動監測,及時反映吉首市空氣質量狀況和變化趨勢,並將監控的數據通過數據平臺實時傳送至國家和省環境監測中心站。
  近年來,吉首市環保部門嚴格按照《吉首市大氣污染防治實施方案》要求,加強環境監測、監督和管理,吉首空氣質量持續保持優良狀態。
  環保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,空氣監測站的重建,使環境空氣質量評價更具時效性、科學性和代表性,為環境管理和執法監督提供了技術支持。同時,自動監測數據在公共監測平臺及時發佈,讓群眾成為空氣質量的知情人與監督員。  (原標題:吉首建成自動空氣監測站市民可實時查詢空氣質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hrzgqkb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