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法制網北京12月9日訊 記者王斌 每一張“全家福”之後,都有一個簡短的“守法”故事;每個故事講述的,都是真人真事,都是家庭里的內睦孝敬,都是鄰裡間的守法相助。
  今天下午,這場以“十佳守法家庭”為主題的表彰活動在北京市昌平區舉行,舞臺上的大視頻依次播放了“十佳守法家庭”的事跡。據悉,這個項目的評選,在北京還是第一次。
  記者瞭解到,昌平區“十佳守法家庭”評選表彰活動始於今天上半年,為此,昌平區依法治區領導小組辦公室、區司法局、區婦聯聯合制定印發了《關於開展“十佳守法家庭”評選活動的通知》,各鎮(街道)按照評選標準和範圍,推薦上報了轄區內“十佳守法家庭”。經審核,全區評選出40個標兵戶、60個明星戶和100個示範戶,併進行了公示。在此基礎上,從40個“標兵戶”中評選出了10個“十佳守法家庭”楷模戶。
  “十佳”之一,昌平區華龍苑中里社區黨支部書記兼居委會主任李長榮,三年前組建了一支45人的社區文明勸導隊,勸導亂吐亂扔、亂貼亂畫。丈夫董永君工作之餘也經常陪著她走街串巷。
  馬池口鎮下念頭村有這樣一個家庭,祖孫四代七口人生活在一起。這家主人朱建民和愛人都是在幾年前退的休,現在夫妻倆一起經營一個小商店。朱建民的母親有的時候會犯糊塗,生活自理能力越來越差,愛人鄭淑雲的母親今年已經87歲了,七年前就和他們生活在一起。給老人泡腳、做按摩,成了這個家庭的主要工作。為了讓老人心情好,朱建民夫婦和孩子們還經常陪老人聊天兒,談談自己工作、生活、學習方面的情況和外面發生的趣事。
  “十佳守法家庭”,都是平凡事,都有感人之處。  (原標題:北京昌平區表彰“十佳守法家庭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hrzgqkb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